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宗庆后辞去娃哈哈董事长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4:35 新闻晨报

  原因为难以忍受合资公司两董事欺凌与诬陷 达能亚太区总裁范易谋接任

  □新华社杭州6月7日电

  记者7日傍晚接到娃哈哈传来的函件,称宗庆后已于此前致信法国达能总部,宣布辞去娃哈哈与达能合资的39家公司董事长职务。并要求合资公司的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达能集团随后迅速发表声明,称接受宗庆后辞去娃哈哈合资企业董事长职务,由达能亚太区总裁范易谋接任董事长。

  宗庆后在这封名为《给法国达能集团董事长里布先生及各位董事的公开信》中说,辞职的原因是因为“本人无法忍受合资公司贵方两位董事(即贵集团亚太区总裁范易谋先生与中国区主席秦鹏先生)的欺凌与诬陷,使我的名誉与感情受到了极大的损害,同时也需要腾出精力和时间来应对贵公司提起的法律诉讼”。

  宗庆后在信中说,目前娃哈哈方面已委派了新的董事,并已通知了达能亚太区总裁,并希望“他们能与我们新委派的菫事有更好的合作”。

  在信中,宗庆后表示将认真准备和积极应诉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商业仲裁和美国洛杉矶的司法诉讼。

  宗庆后自1996年4月担任娃哈哈与达能公司合资的5家公司的董事长,一直到目前担任娃哈哈与达能合资的29家公司与10家二级公司的董事长,历时已11年2个月。他在担任董事长职务期间,合资公司从5家企业发展到现在的39家合资公司,销售收入从1996年的83.65亿元人民币增加到2006年的140.52亿元,增长16.25倍。

  达能在声明中说,6月6日,宗庆后先生提出辞去娃哈哈合资企业董事长的职务。达能集团委派的董事决定接受他的辞呈,并任命合资企业现任副董事长范易谋先生临时接替董事长之职。

  娃哈哈与达能的纠纷开始于去年下半年,并于今年4月公开化。当时达能提出要收购娃哈哈其他没有与其合资的公司,遭到娃哈哈拒绝,并就“娃哈哈”品牌的归属发生了剧烈争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