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钢铁再遭海上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0:08 《环球财经》杂志

  铁矿石连涨了三年,海运价格翻了不止一番,这两块都涨完了,外国财团的下一个利益增长点在哪里呢?

  引 子

  “海网”不破,未来堪忧

  目前,全球钢铁产业链的制造环节正在加速向中国转移,这一转移过程也得到了某些国际钢铁巨头的“帮助”。尤其是日本的财团,在技术、物流等方面对部分中国钢铁企业提供了全面“帮助”。

  在外资的“帮助”下,中国钢铁企业产能巨增,同时对于海外

铁矿石、海运等方面的需求也高速增长。而日本财团的“帮助”不是免费的,其利益点恰恰就在“奉献”中获得了对于钢铁产业链(以铁矿石为源头)的控制能力。

  于是,铁矿石连续3年涨价还未落幕,海运价格就开始翻番。专家预测,这并不是故事的结束,不但海运价格还有3年的增长空间,下一轮中国钢铁产业链的其他环节也将面临涨价风险!

  作为全球最大的客户,中国资源定价权之失谁之过?

  作为制造业大国,商权丧失的压力,谁能承担?

  作为一个贸易大国,“海网”不破,未来堪忧的不仅仅是中国的钢铁企业。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