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向石油巨头商请下月供应国Ⅲ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3: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海星 通讯员 陈慧君) 广东省经贸委昨天向本报证实,经省政府批准同意,省经贸委已经会同省环保局联合致函商请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供应我省符合国Ⅲ标准车用成品油。省经贸委透露,商请两大石油企业于2007年7月1日开始向我省珠江三角洲地区并逐步向全省范围供应国III油。另据记

  者了解,省经贸委暗示,未来的国III油价格可能保持“优质优价”。

  预计国务院将批复珠三角执行国Ⅲ

  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已于2006年8月向国务院申请珠三角地区提前实施国Ⅲ标准。据国家有关部委介绍,如果珠三角地区能够确保在2007年7月1日开始供应符合国Ⅲ标准的

成品油,预计国务院将很快批复珠三角地区执行国Ⅲ标准。

  国Ⅲ油价位可能相对稍高

  在此背景下,车用成品油的质量成为机动车污染控制计划的一项基础条件。能否及时供应符合国Ⅲ标准车用成品油是制约机动车污染控制计划成败的关键因素。广东省经贸委坦言,由于我省车用成品油基本来自两大石油企业,因此,目前特别商请两大石油企业于2007年7月1日开始向我省珠江三角洲地区并逐步向全省范围供应符合国III标准的车用成品油。

  广东省经贸委同时对

成品油价格作出暗示,表示将积极协调配合国家物价主管部门开展对国Ⅲ车用成品油定价工作,做到优质优价。

  据记者了解,国Ⅲ标准油价格将可能保持在一个相对稍高的位置,以调动两大石油公司的积极性。

  此外,省经贸委还表示,将健全成品油监督管理体系,加大成品油市场的监管力度,维护成品油市场稳定有序。最后,在国家的国Ⅲ成品油质量标准出台后,及时废止地方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