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能在美起诉娃哈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9:36 21世纪经济报道

  陈小莹 

  美国加州时间6月4日下午4点,“达能·娃哈哈事件”再度升级。

  当日,达能集团向加州最高法院递交了对Ever Maple Trading Ltd(恒枫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枫贸易)和杭州宏胜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宏胜),以及与上述公司有关联的两名人员的起诉书。

  本报记者从相关渠道确认,两名自然人分别是宗庆后的妻子和女儿——其女宗馥莉的身份是恒枫贸易的法定代表人,其妻施幼珍的身份是杭州宏胜的自然人股东(持股10%)。

  根据达能方面最新向本报确认的消息,本次起诉内容主要是两项指控:故意侵犯预期商业利益和过失侵犯预期商业利益。除此之外,还包括不正当致富及不合法、不公平和欺骗性竞争等。

  达能还强调称,美国法院的判决在全美国和其他许多国家都可以强制执行。

  “按照美国相关案例,如果诉讼主张成立,这类赔偿金额十分可观。”一位接近本次诉讼的人士称,达能此前已经聘请了庞大的律师团,并从去年底开始做了大量取证工作。

  这次达能在加州提起的诉讼,主要目标直指娃哈哈版图中的非合资企业。经达能方面的律师确认,其目前掌握的非合资企业数量为50多家,所有非合资企业的销售额与合资企业的销售额已经不相上下。其中,杭州宏胜饮料有限公司、重庆涪陵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深圳娃哈哈荣泰实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双城娃哈哈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和韶关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的年销售额排名前5,均超过2.5亿元。

  “之所以选择杭州宏胜,是因为这家公司的子公司是销售公司,所以这是最重要的一家非合资企业。”6月5日,达能方面回复本报说。

  其所指的销售公司是娃哈哈饮料食品营销有限公司(简称娃哈哈饮料)。

  工商资料显示,2003年10月,杭州宏胜饮料有限公司成立,其法定代表人为宗馥莉。从2003年成立至今,宏胜的注册资本从150万美元,已经迅速增长为1025万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4时,美国加州法院已经指派了此案的法官,但尚未做出是否受理此案的决定。(陈小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