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安居香港首开小型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6:34 新京报

  目的是应对大卖场缺口和不断高涨的租金

  本报讯(记者李武)在店面租金日益上涨的今天,世界知名的家居建材连锁集团也开始考虑缩小店面规模。昨日,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最大的家居建材连锁集团翠丰正计划在亚洲开设一系列规模较小的百安居门店,以应对日益扩大的大卖场缺口和不断高涨的租金。

  百安居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此前百安居已经在北京等地开出小型的社区店,这些店内也能买到少量的百安居家装产品,但与小型店面还存在差异。该人士表示,目前,尚未听到国内也要开始拓展这一业务的计划。据有关媒体报道,翠丰集团在香港特区的第一家折扣店正式揭幕,该店1.2万平方米,目标针对城市移民社区和当地消费者。据参与这一项目的一位高层向媒体透露,目前百安居还没有给这个新业态一个正式的称呼,只是把它描述为一个类似便利店模式的小店,而翠丰期望这种业态能给其带来比单一大卖场更大的市场份额。

  在百安居看来,英国建材市场的消费可能放缓。他们认为规模在120000平方英尺(折合1.2万平方米)左右的小型百安居卖场将作为卫星店,成为大型建材旗舰店的有效补充。香港特区将是百安居小型门店的主要选择区域,之后这种业态的门店将被推广到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印度等翠丰集团已有业务拓展的区域市场。借助收购欧蓓德在中国的业务,目前百安居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建材零售商。去年百安居新开了10家门店,百安居方面表示,五年后其门店数将从目前的59家增加到130多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