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宇集团收购扬州优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兽用生物制品行业整合拉开序幕

  郭艾琳

  刚刚获得农业部批准紧急生产猪蓝耳病疫苗的内蒙古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201.SH,下称“金宇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其将以2250万元的价格收购扬州优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扬州优邦”),而这也让一直处于无序状态的兽用生物制品行业逐步拉开整合序幕。

  公开资料显示,

扬州优邦是一家专业从事动物疫病预防、治疗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的企业,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

  金宇集团此次以现金方式收购了常州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等持有的扬州优邦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金宇集团将占其注册资本的83.33%。

  目前,扬州优邦已被批准生产猪蓝耳病灭活疫苗,而同样,金宇集团下属保灵生物制品公司也被列入12家紧急生产猪蓝耳疫苗企业之一。

  金宇集团目前以动物疫苗生产和

房地产开发为两大主营方向,此次收购,也是其进一步整合业务领域的一大表现。

  上海伟业咨询公司医药分析师盛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金宇此次收购,同时也预示着行业整合进程拉开序幕。而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行业龙头企业将通过并购等更多资本运作手段,加快行业整合进程,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巩固自身行业地位。

  中信证券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兽用生物制品行业目前的竞争尚处在无序阶段,导致常规疫苗的盈利能力较弱,一些中小企业尚处在盈亏边缘。因此,龙头企业在当前形势下有针对性地收购一些中小企业,不仅能够用相对较低的成本做大做强,而且还有助于改善行业竞争结构,在行业渐趋有序的局面下逐步恢复性提高常规疫苗价格,最终提升行业整体盈利能力。

  但由于扬州优邦未来的生产计划安排目前尚是未知数,且金宇集团方面也没有公开扬州优邦的经营情况,同时,目前紧急生产猪蓝耳病疫苗也同样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中信证券方面表示,暂无法测算此次收购对公司未来业绩带来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