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楼市严打风席卷汤臣一品 公司楼盘销售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业内人士对上海的这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多抱以积极态度 资料图汤臣集团昨在香港紧急停牌,称会配合政府调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从上海房地局传出的“严打”命令已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记者昨天又了解到,对于首批被点名检查的“汤臣一品”、“嘉和国际大厦”和“经纬城市绿洲”3个楼盘,上海房地局已陆续开始调查。目前嘉和国际大厦和经纬城市绿洲的网上销售已经被暂停,汤臣一品方面则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通知,但会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

  “我们也是今天才知道消息,不过目前楼盘还是在正常销售,我们还没有接到调查通知,如果是这样,我们也一定会积极配合。”汤臣一品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不过,对于上海房地局给出的“有价格虚高、有捂盘惜售之嫌,签约销售环节有虚拟交易、自我炒作之嫌”的评价,汤臣一品方面表示目前不便评价。

  记者昨天也联系了汤臣集团总经理徐彬等负责人,但对方手机或被转接至语音信箱或一直无人接听。而此前,汤臣一品的专案经理曾表示汤臣一品的销售环节是真实的,不存在违规行为。另外,不知是否是“巧合”,在香港上市的汤臣集团昨天下午紧急宣布停牌,市场人士猜测或与遭查之事有关。

  同时,记者昨天也询问了嘉和国际大厦和经纬城市绿洲的情况。上海官方“网上房地产”已经公开显示,嘉和国际大厦和经纬城市绿洲A地块一期的房源均已为“暂停销售”状态。其中,被指“有虚拟交易、囤积房源之嫌”的嘉和国际大厦

写字楼昨天一天售楼处都无人应接。

  而对于上海房地局指出的“经纬城市绿洲A地块一期商品房自2006年10月开盘至2007年2月,共撤消房地产定金合同304次,撤消率畸高,有虚拟交易之嫌”,开发商经纬置地推广部的有关人士则向记者表示楼盘已开始进入检查阶段,但结果还不知道。

  该人士还表示,撤消率高是因为公司规定买房要先付3万元定金,然后7天内签正式合同并付30%首付款,“我们的时间是定得比较紧,加上当时一批购房者产生观望情绪,7天内没签的话网上就自动变为撤消状态了,但后来这些购房者还是买了我们的房,交易价格也没有变动。之前我们还写过情况说明给楼盘所属的宝山区房地局,但没想到这次市里面还要来查。”

  业内人士对上海开始的这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也多抱以积极态度。“房地产市场内不规范的情况一直存在,政府也一直在治理。整治对

房价的直接作用是,一些开发商不敢再暗箱操作、囤房抬价。对开发商的不正当行为,地方政府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天天房展网研究中心分析师薛建雄认为。

  除了检查和处理开发商捂盘囤房等行为,上海房地局还表示要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纵容雇佣销售人员和工作人员利用职业便利炒作房价,制造虚假销控表、人为组织排队等方式哄抬房价的行为,以及无证预订预售、期房售后包租、拆零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要查处房地产经纪企业为转让人非法“垫”资还贷的经营行为,以及估价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房地产估价规范和标准,迎合委托人意愿任意抬高或压低房屋评估价格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