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历时9年我国成功在南海北部钻获可燃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5:26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历时9年,累计投入5亿元,5月1日凌晨我国在南海北部成功钻获天然气水合物实物样品“可燃冰”,从而成为继美国、日本、印度之后第4个通过国家级研发计划采到水合物实物样品的国家。

  据预测,南海北部陆坡天然气水合物远景资源量可达上百亿吨油当量。天然气水合物存在于海底或陆地冻土带内,是由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结晶形成的固态笼状化合物。纯净的天然气水合物呈白色,形似冰雪,可像固体酒精一样直接被点燃,因此,又被形象地称为“可燃冰”。国际科学界预测,它是石油、天然气之后最佳的替代能源,一些发达国家将利用该能源的时间表定在2015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