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跨国酒店欲从携程嘴中夺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3:30 北京商报

  作者 江文兵 

  昨天,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正式发布其兴资200万美元全新改版的集团中文网站,在网站内容上除了增加品牌信息之外,网上预订功能更得到加强。此举被认为是跨国酒店集团在中国欲摆脱在线预订单纯依靠携程、e龙等在线寡头。

  香格里拉新版网站不仅能让访问者直接进入每家酒店的页面预订他们所选择的房间,其内容则浓缩为三大主题“选择酒店”,“房价及预订”和“会议计划”。

  此前,类似于香格里拉集团这样的跨国酒店集团,由于中文在线预订系统与其全球预订系统在技术上难以对接,其在中国的在线预订业务大多被携程、e龙等企业把持。携程2006年度财报显示,携程2006年第四季度宾馆预订间·夜的平均佣金为71元,而2005年同期则为6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