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辉瑞用儿童做药品试验 遭尼日利亚索赔7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3:12 北京商报

  作者 肖玮

  全球第一大制药企业美国辉瑞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一被尼日利亚政府起诉,并被索赔70亿美元。原因是其非法在当地用儿童做药品试验,导致试药的200名儿童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

  据了解,在尼日利亚政府提出的70亿美元赔偿中,5亿美元将用于治疗、赔偿和资助受害儿童及其亲属,10亿美元用于开展保健计划,其余用于弥补其他损失。

  这场让辉瑞面临人道指责的官司源于1996年。当时,尼日利亚卡诺州爆发了大规模的麻疹、霍乱和脑膜炎,死亡人数已逾3000人。辉瑞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自告奋勇向当地提供医疗援助。

  “然而,辉瑞却利用这次机会在近200名罹患脑膜炎的儿童身上试验其未经批准的药物“特洛芬”(trovan),致使试药儿童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其中11人死亡,其余181名儿童则落下聋哑、瘫痪、脑损伤、丧失视力、口齿不清等残疾。” 尼日利亚政府表示。

  在尼日利亚政府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当初在尼日利亚遭受疫情时,辉瑞假借提供人道主义服务名义,在没有得到该国监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进行临床试验。

  针对尼日利亚如此激烈的指控,辉瑞的回应措辞强烈:“公司在1996年进行的特洛芬临床研究前与尼日利亚政府进行了充分沟通,在试验的过程中也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为病人提供安全的治疗。”

  目前,法院决定该案件将押后至2007年6月26日再次召开听证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