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能全球施压逼宗庆后就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1: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欧志葵)之前曾给人软弱求和之感的达能,现在却频频举起法律之剑,对娃哈哈以及娃哈哈集团掌门人宗庆后进行包抄式的围攻。继5月9日,达能亚洲及其全资子公司正式向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对宗庆后及与之关联的4家公司提出仲裁申请后,记者昨日获悉,达能又于前天,在美国对宗庆后之女宗馥莉作为法定代表人的两家公司提起诉讼。

  对此,娃哈哈集团新闻发言人单启宁昨日也发表声明表示,达能公司虚张声势,全球施压,并称“宗庆后其女宗馥莉是美国公司的股东,完全是捏造事实”。“打压宗庆后的真正目的就是要逼宗总就范,达到其低价并购娃哈哈,吃掉娃哈哈的目的。” 

  达能:再告宗庆后之女

  达能对娃哈哈似乎不再“求和”,近段时间,达能不断向娃哈哈发起“法律战”。昨日,达能中国公司向记者发来声明称,6月4日,达能集团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州最高法院对Ever Maple Trading Ltd和杭州宏胜饮料有限公司,以及与上述公司有关联的两名人员(美国公民或美国永久居民)提起诉讼。据悉,Ever Maple Trading Ltd是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而以上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是宗庆后之女宗馥莉。

  据达能方面称,根据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商登记资料,杭州娃哈哈食品饮料营销有限公司是杭州宏胜饮料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宏胜饮料有限公司由一家名为Ever Maple Trading Ltd的外资公司控股。杭州娃哈哈食品饮料营销有限公司以非法的手段销售与娃哈哈合资企业相同的产品,并非法利用达能娃哈哈合资企业的经销商和供应商资源开展业务活动。

  据知情人士分析,达能起诉的理由是基于其认为,娃哈哈品牌属于达能与娃哈哈的合资公司,而合资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及其妻女设立的非合资企业并不具备使用娃哈哈品牌的权利。对此,达能也明确表示,“提起这项在美国进行的诉讼,目的是为了制止上述被告集体合谋,以不正当的手段干扰达能娃哈哈合资企业的客户关系和商业前景的行为。”

  娃哈哈:达能逼宗庆后就范

  针对达能在美起诉娃哈哈两家关联公司一事,昨日娃哈哈新闻发言人单启宁一改以往“不知道”的态度,而公开发表声明称,“达能公司虚张声势,全球施压,逼宗总就范。”

  他还表示,娃哈哈与达能纠纷前期,有媒体造谣宗庆后拥有加拿大护照,现在又告其女宗馥莉是美国公司的股东,完全是捏造事实。“达能打压宗庆后的真正目的就是要逼宗总就范,达到其低价并购娃哈哈,吃掉娃哈哈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