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永安旅游抢占青藏旅游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邬凤婷

  永安旅遊(1189,HK)近日宣布,斥资5290万美元(约4.126亿港元)及提供1640万港元贷款,收购专责经营青藏铁路的唐古拉集团72%股份。唐古拉与国企青藏铁路公司分别持有一家名为TRL的公司49%及51%股份,TRL有权经营北京至拉萨及上海至丽江之间的铁路服务,永安此次收购为其在内地开拓豪华旅游市场提供机会。

  另外由于唐古拉集团与庞巴迪——鲍尔铁路运输设备(BSP)签订6.535亿元人民币协议,以购买3列豪华列车以及4个后备车卡,故永安须按比例额外支付约4.7亿元人民币,使得总投资额超过8.8亿元。知情人士指出,有关投资中约50%由永安旅游内部资金支付,余下部分由银行贷款筹集。

  根据协议,永安旅游要在唐古拉集团开始商业运营后2年内将之分拆上市,但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尚在初步阶段,未有具体的上市地点。

  “

青藏铁路于2006年7月通车后,进一步使中国变为旅游热点。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影响,前往中国内地的旅客人数及相关旅游消费于来年将会大幅增长。”永安旅游某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