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严介和下月推出太平洋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0:17 北京商报

  王晓然

  距严介和公开表示辞去太平洋集团总裁职务已一年有余,日前他向记者透露,其一手培养的新任掌门人将在今年7月的集团董事局扩大会议上宣布。

  上周六,严介和出现在第六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上,并作了关于“创业英雄的价值与变迁”的演讲。“从张扬到内敛……英雄有时候要变成狗熊”的企业人才观正好映射出他对太平洋集团新任接班人的选择。会后,他对本报记者透露,退居二线之后,他主要是在培养人才,这个“人才”就是新一任的掌门人。

  对于挑选接班人的标准,他告诉记者,作为太平洋集团的领导,此人需要朴实和内敛一些,智商、才华和阅历也都考虑在内,个性张扬被他排斥在外。他说“张扬”说明处在成长阶段,而在成熟阶段的人则懂得“妥协”。此外,他还强调:“即使是天才,不到40多岁,没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也不可能成熟。”

  早在去年5月,严介和对外公开辞去集团总裁的职务,这位明星企业家开始“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转变,太平洋这个明星企业也开始“从领袖时代到团队时代”的转变。

  图为太平洋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