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奥运会备降机场白塔机场改扩建工程收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0:0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9日专电(记者 王宇天)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获悉,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备降机场之一的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改造升级”工程,将于今年6月竣工,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收尾。

  改造扩建后的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将有条件备降目前国际上最大客机空客A380。机场方面称,改扩建后的机场还将有能力开行往返于呼和浩特——香港航线的大型客机定期航班。

  记者5月18日在改扩建工地看到,新建起来的候机楼风格简约明了,大弧度的钢结构体系如雨后彩虹,过道走廊狭长的白色屋顶宛如绵延的蒙古包。为方便旅客往来机场,机场高速公路可直接连接候机楼入口。

  此次

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包括新建一条跑道、航站楼、扩建停机坪,还要将现有跑道加厚延长,改造为平行滑行道等。改扩建后的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将满足2010年旅客年吞吐量300万人次、高峰小时人数1740人次的需求。工程总投资约15.4亿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