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康师傅去年大赚七十亿 打败世界最大方便面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资顶新集团旗下的康师傅控股公司二十三日公布去年获利,不靠业外挹注,本业获利突破二亿美元,折合新台币逾七十亿元,首度打败世界最大方便面厂商日本日清,朝国际级食品集团再迈大步。

  市场预期,康师傅三年内,年获利就会挑战百亿元大关,凸显大陆内需市场惊人爆发力。

  据台湾《经济日报》二十四日报道,大陆去年GDP成长率百分之十点七傲视全球,康师傅去年的营收二十三点三一亿美元,税后纯益二点一二亿美元,年增率分别达百分之二十六点三以及百分之二十四点八,皆较大陆GDP成长率更胜一筹。

  康师傅表示,去年原物料价格居高不下,各事业群透过提高高毛利产品比重,改善制程,毛利率逆势上扬零点九个百分点,达到百分之三十二点三,除冷藏事业群因在布建期,且未达规模经济,还在亏损外,包括方便面、饮料、糕饼事业群全都获利。

  各事业群中,以饮料获利一点零九亿美元占比最高;方便面因高价面大幅成长,整体毛利率逆势上扬两个百分点,达百分之二十六点六。

  根据市调公司调查,康师傅方便面和茶饮料销售额,分别以市占率百分之四十三点三与百分之五十六点六居大陆之冠,康师傅今年砸下一百一十一亿元新台币重金扩充产能,其中以低价面与包装水线为主。

  报道称,截至今年第一季,康师傅在包装水市场,已领先娃哈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