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雷8000万美元入股扬州诚德 战略持有49%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6:31 《财经》杂志网络版

  战略持有该私营企业49%股份,是否赴港上市尚未确定

  【网络版特稿/《财经》杂志记者 于达维】 3月30日,扬州诚德钢管有限公司(下称扬州诚德)宣布,美国凯雷投资集团已通过价值8000万美元的投资,成为其拥有49%股权的战略性股东。目前此项投资已通过所有审批程序,并于3月29日完成交易,但具体财务细节并未披露。

  扬州诚德成立于2006年12月,主营219毫米以上大口径无缝钢管业务,拥有一条年产20万吨的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汽车、造船、石化和地质勘探等领域。其母公司江苏诚德钢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冷拔无缝钢管制造商,总部位于江苏省扬州东郊的江都市,创始人张怀德是公司的惟一股东。

  “大口径无缝钢管是一个很细分的市场,附加值很高,这是凯雷看中扬州诚德的重要因素之一。”凯雷集团董事总经理罗一对《财经》记者表示,凯雷希望将合资公司从国内领先生产商打造成全球领先者。

  罗一介绍,此次入股的8000万美元来自凯雷亚洲投资基金II(Carlyle Asia Partners II),该基金资产总量约18亿美元,主要在日本之外的亚洲地区进行大额控股或战略性少数股权投资。

  扬州诚德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怀德表示,希望借助凯雷庞大的网络与关系资源开拓市场,并通过合作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研发及公司治理能力。

  据扬州诚德公布的大口径无缝钢管生产线二期工程规划,公司拟投资人民币5亿元,添置关键设备,重点开发生产219-1100毫米大口径高钢级合金钢无缝钢管;项目建成后形成30万吨的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30亿元,利税5亿元。

  扬州诚德发言人尹飞称,由于项目规划仍在论证,总投资金额尚未确定,除凯雷的投资,还将利用银行贷款。

  去年8月,扬州诚德曾宣布,公司正积极与国内知名券商合作,拟在香港发行红筹股,预计今年5月正式上市,但至目前,合资双方均未确认一定要在香港上市。

  罗一称,公司香港上市还没提上日程。尹飞则表示,目前还在做私募,IPO的具体地点还需诚德、凯雷双方共同商定,“我们不排除任何一个欢迎我们的市场。”

  1988年,江苏诚德作为一家集体企业成立,曾名江都县钢管一厂,后经改制成为私营企业。据2005年12月统计的数据,江苏诚德总资产近10亿元人民币。公司于2004年开始大口径无缝钢管的生产,计划至“十一五”末,形成年产50万吨无缝钢管、产销50亿元的大型工业企业集团。

    相关报道:

    凯雷1亿美元收购诚德钢管49%股份

    凯雷14.75亿美元购固特异工程产品部

    凯雷以18亿元收购徐工45%股权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财经》杂志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