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交所撤下大宝挂牌信息 联合利华可能失利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3:49 第一财经日报

  郝倩

  在昨日晚上7点之前,北京产权交易所撤下了大宝23亿元产权出让的挂牌信息。按照之前北京产权交易所的解释,这将意味着已经有申请方提交了材料。虽然联合利华在昨日递交了申请材料,但是可能会因为某些问题而搁浅,其“横刀夺爱”的失利可能导致最终美国强生一家协议转让,如愿抱得美人归。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之前的解释,“到本月26日,如果大宝挂牌信息撤下网站,就意味着找到了合适的买主。否则,将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挂牌,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昨日下午5点是挂牌的最后期限。到昨日晚上7点左右,北京产权交易所撤下了大宝的挂牌信息。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之前的解释,已经有意向者递交了申请材料。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针对大宝的出让进程,北京产权交易所已经不对外披露任何信息。至此,所有的信息都将由北京大宝全权发布。

  北京大宝的相关人士也对本报记者确认说:既然材料已经从网站撤下,就说明的确有人愿意接盘,但是并不知道有几家意向者,所以并不能确定最终是协议转让还是以招投标的方式转让。大宝方面称目前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可以透露。

  本来坚定要参与大宝竞价的联合利华是否能如愿昨日也成悬疑。联合利华昨日向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递交了申请材料,却受限于递交材料中的某些条款,可能未能达到卖方的要求。如果因为某些条款不合卖家的要求,联合利华之前为了“银行保函”所付出的几百万元的成本都将泡汤,甚至都没有因此换来参加竞价的资格。

  但是,目前一切还未有定论,最终的结果需要等待北京产权交易所的进一步确认。

  “一方面,因为其国有性质,大宝最终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所选择的‘挂牌’的方式也是为了能够吸引更多企业参与竞价,从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另一方面,由于对于出让的谨慎,在出让之前与很多意向受让方进行谈判,从最先的美国雅芳,到美国强生,还有非常希望参与谈判的联合利华在中间进入。这样一来,所有意向受让方就不可能在同一个起跑线进行竞争。这本身就成为一个矛盾。”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分析说。

  据业内人士分析:强生23亿元挂牌可能出现两种结果:强生与大宝实现协议转让;或者最终无法接受美国强生和联合利华两家的条件,最终大宝挂牌出让失败。但是第二种结果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报道:

    大宝整体转让落槌 强生被指已接盘

    大宝股权转让条件苛刻 众企业无缘海选

    大宝23亿求整体转让 业内分析其可能被外资接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