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邮政分批出售400家酒店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4:07 第一财经日报

  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再迈大步

  黄海

  继两天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中国邮政”)昨天宣布,旗下首批30家酒店资产当天上午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标志着其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这也是自去年12月8日重庆邮政印务有限公司等3家辅业企业改制后,中国邮政首次大规模出售辅业资产。

  中国邮政共有辅业企业1000余家,其中酒店约400家,由于缺乏专业管理人员,总体效益不高。为此,中国邮政确定了“尽快退出、不再自营;加快盘活、规范操作;积极稳妥、分步实施”的原则,并提出“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工作思路。

  邮政专家顾联瑜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过去各地邮局建酒店是为了搞活经济,酒店少部分是供邮政系统内部使用,绝大部分是面向社会开放的。

  中国邮政财务部副总经理、主辅办副主任任永信告诉记者,出售酒店是基于三方面的考虑,一是

邮政体制改革的需要,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二是出售占用资源的辅业,把投入向主业集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通过资产盘活促进业务发展,1998年德国邮政盘活资产获得7亿美元收益,并用这些资金收购了DHL的股权,让自己的网络从国内拓展到全球。

  在这约400家酒店中,不乏优质资产,任永信说,首批30家酒店具备权属清晰的特点因而先行推出,今年将在此基础上相继推出一批,力争在2008年年底前售完这400家酒店资产。

  这30家酒店分布于全国17个省(区、市),其中四星级4家,三星级13家、二星级及以下13家,大多处于市中心、火车站等交通便利地区或旅游风景区,在当地具备一定的品牌知名度。西安邮政大酒店和张家界市邮政大厦也在此次挂牌交易之列,据西安邮政大酒店的一位前高管称,该酒店的位置很好,服务设施也不错,近几年经营得有声有色;而一位在张家界市邮政大厦工作的人士则称,近两年同业竞争较厉害,该酒店的生意已不如从前。

  任永信称,此次酒店出售主要以资产转让和股权转让的方式,买方若能安置人员则能得到优先考虑;酒店一旦售出,原则上不能再使用“邮政”品牌。

    相关新闻

    首批30家邮政酒店挂牌 酒店资本虎视眈眈

    邮政分批出售400家酒店 实行一店一策分开销售

    中国邮政卖酒店 首批30家迈出主辅分离新步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