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务印书馆创办110年 横跨3个世纪出书近4万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13: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曲志红) 作为中国现代出版业发祥地的商务印书馆日前迎来自己110周年华诞。这家唯一横跨3个世纪的中国出版社,在110年间为读者奉献了以学术著作为主的近4万种出版物,成为中国最负盛名的出版机构。

  创办于1897年的商务印书馆,与北京大学一起被并称为中国近代文化的双子星座,为在中国开启民智、昌明教育、传播文化、介绍新知做出了卓越贡献。据总经理杨德炎介绍,进入21世纪以来,商务印书馆进一步强化语文辞书和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两大传统出版项目,使语文辞书和汉译学术名著两大品牌长盛不衰。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稳妥地开拓新的出版领域,包括大力扶持出版中国学者的原创性学术研究,开发素质教育读物和文化普及读物,翻译出版哈佛商学院的畅销经管图书,编辑出版对外汉语教学类图书,积极实施汉语国际推广战略等。

  最近的10年来,商务印书馆共出版图书7000种,其中,《新华字典》第10版、《现代汉语词典》第5版、《故训汇纂》《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6版、影印文津阁本《四库全书》、汉译世界学术名著第10辑,以及商务印书馆文库、《英语世界》《中国学术》等期刊,成为市场上畅销又长销的精品出版物。商务版书刊先后荣获“国家图书奖”等省部级以上重要奖项100余次,深受海内外亿万读者的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