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服务业贸易逆差呈扩大趋势 钢铁业利润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09:04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最近发布的2007年《财经蓝皮书》指出,与出口增长迅速相比,中国服务贸易进口增加更加迅猛,造成了中国服务业贸易逆差不断增加,2005年达93.91亿美元。

  《财经蓝皮书》指出,尽管中国的服务贸易出口增长比较迅速,但是由于服务业发展水平低和国内对服务的旺盛需求,中国的服务贸易进口增加更加迅猛,造成了服务贸易逆差不断增加。

  数据显示,1997年的服务贸易逆差为56亿美元,而到了2005年服务贸易逆差达到了93.91亿美元,8年间增长了67.7%。

  中国

钢铁业实现利润创新高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2006年,中国钢铁行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全行业实现利税2795亿元,同比增长23.95%。

  据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介绍,2006年,钢铁全行业实现利润1699.5亿元,比上年增加397.58亿元,增长30%以上。其中,纳入统计的81户大中型冶金企业实现利税1622.16亿元,增长15%以上,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数据显示,在强劲的市场需求拉动下,2006年我国生产粗钢41878.2万吨,同比增长18.48%;生产生铁40416.7万吨,同比增长19.78%,已分别占全球产量的33.79%和46.6%。

  罗冰生说,目前钢铁行业发展态势良好,朝着国家

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变化,全行业投资增幅明显回落,投资转向优化产品结构,但投资规模仍偏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