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俄石油公司组建合资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日前签署了有关组建合资企业的议定书。

  据悉,这家名为“东方能源”的联合企业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卢布(约37.5万美元),俄罗斯石油公司拥有其中51%的股份,中石油拥有49%的股份。联合企业董事会由5人组成,其中俄方3人,中方2人。

  俄罗斯石油公司表示,“东方能源”将主要从事在俄罗斯进行石油和天然气等地下资源的地质勘探、开采和销售工作,将采用新技术提高地下资源的勘探和开采效率。

  成立于1995年9月的俄罗斯石油公司是俄主要石油公司之一。去年该公司石油产量达到7280万吨,居俄石油公司第三位。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在2至3年内成为俄最大石油公司。

  目前俄罗斯石油公司承担俄通过铁路对华石油出口的主要任务。该公司与中石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夏天,在俄罗斯石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

股票过程中,中石油购买了其部分股票,总价值为5亿美元。(岳连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