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十一”上海始发航线多为全价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1:4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黄金周前夕,国内民航机票价格已经从此前淡季反弹,上海飞北京、广州、海口、昆明、张家界以及黄山等地的机票价格让利空间已经很小,很多航线已经只有全价票。业内人士提醒,“十一”前两天和后三天为出行高峰,短途旅行的旅客可以考虑错峰出行,这样能买到相对便宜的机票。

  记者日前从上海一些机票代理企业获悉,目前上海到北京、广州、深圳、海口、昆
明以及张家界、九寨沟等旅游目的地的机票较抢手,9月28日至10月3日,这些航线多数为全价票,8折、9折机票已不多见。上海到昆明的航线,在部分时段已经只剩下头等舱单程2850元的机票。

  在国际游线方面,记者从春秋国旅获悉,黄金周期间上海到东南亚、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产品卖得较好,价格也比往常上涨将近两成。

  这几天上海到海口、三亚还能够买到4折机票,但从28日到下月3日,票价都在8折以上。从10月4日起,该航线可买到5折票。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如果错开出行高峰出行,通常能够买到折扣较低的机票,从而达到节省出游成本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旅游节和燃油附加税上调,对今年“十一”期间机票价格都有影响。

  上航售票部门表示,因为旅游节的带动作用,“十一”黄金周期间,进出上海的机票很少有折扣,虽然在黄金周后期票价有所回落,但是空间不会很大。不过,因为燃油附加税大幅上调,民航旅客向地面交通分流也是不争的事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