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为求高回报 窃贼买机票上天行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1:1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企图在飞机上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于某。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表示,最近,投资购票搭乘飞机盗窃的案件时有发生,部分犯罪分子认为在飞机上实施盗窃容易,窃得钱物价值丰厚。

  嫌疑人于某花100元在武汉办了一张假身份证,除了照片以外,姓名、住址以及身份证号都是办证小贩伪造的。今年7月,于某持伪造的身份证在首都机场购买了一张北京至郑
州的机票。登机后,于某看没人注意,从行李架中取走一棕色公文包,并迅速从包的夹层内取出一沓百元钞票(共计人民币4600元)。当他企图把公文包放回原处时被事主王强(化名)发现,慌乱中于某将刚刚盗窃来的钞票塞入其前排座位背部的置物袋中。

  王强发现包内现金丢失,便跟于某发生争执,但嫌疑人于某称自己只是拿错了行李。随即赶来的公安人员将王强和于某带下飞机,乘务员也开始在于某的座位处检查,见到赃款的于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告诉记者,于某曾供述这种行窃方式是同乡教给他的,因为登机时并不需要鉴别身份证真伪。这位检察官表示,她经办的7起此类案件都是持假身份证登机的,“这说明验证环节有待加强。”其中,6个嫌疑人考虑到作案成本,选择在国内航班上行窃。

  检察官提醒大家,乘飞机尽量不带或少带贵重物品及大量现金,必须带的时候要尽量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放置在行李舱内或者托运行李中,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此案目前还在侦查过程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