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青海加快750工程前期建设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4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青海电力公司高度重视750千伏官亭至西宁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以科学的管理为手段,以建“国际一流的工程”,塑造“国家电网”良好品牌为目标,加快工程前期建设步伐,为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并最终圆满实现安全、优质、高效建设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750千伏官亭至西宁输变电工程属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为了满足青海经济发展的
电力需要,加强西北电网主网架建设,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强三优”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工程建成后对保证西北电网“西电东送”,确保拉西瓦电站电力安全可靠送出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包括新建的750千伏西宁变电站、750千伏官亭至西宁线路、750千伏官亭变电站二期扩建以及750千伏官亭至西宁光纤通信工程。其中,西宁750千伏变电站一期工程变电容量1×1500兆伏安,750千伏出线一回,330千伏出线4回;官亭至西宁750千伏线路全长156千米,海拔高度在1850米-2920米之间,铁塔总基数308基,其中直线塔248基,耐张塔60基。该工程计划于2006年10月开工建设,2008年5月竣工投运。

  为了全面履行好历史所赋予的使命,把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一流工程”,“鲁班奖”工程,从而向国家电网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青海公司专题研究,精心部署,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君为组长的工程领导小组,在认真总结以往项目建设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积极主动的向有关单位、人员取经学习,打破常规基建、生产分段管理的模式,在全公司范围内树立起了基建、生产等部门同时介入项目的全新管理理念。省公司在明确项目管理目标,加强项目的目标控制,认真执行《建筑法》、《招投标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同时,组建750千伏工程运行指挥部,聘请对750千伏工程建设有丰富经验的业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咨询组,选拔技术、生产骨干成立技术管理组、生产准备组,通过组织、管理、技术、经济等的管理,研究施工技术、方案的可行性,研究运行管理模式的安全性,全面确保工程建设的运营管理。

  在近日召开的工程领导小组会上,公司总经理韩君指出,“750工程”的建设是公司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平台,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对公司认真履行好社会责任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他要求全体工程管理及配合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己任,尽早介入,尽早准备,加强基建、生产等各部门之间的联系,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使自己全面融入角色,确保工程十月顺利开工建设;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质量创优工作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国网公司的有关规定,加强技术培训工作,加大设备的监造和对设计标准、设备配置原则的研究,确保工程“达标投产”,争创“优质工程”,争创“鲁班奖”工程。

  截止到目前,750千伏官亭至西宁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西宁变电站一期750千伏设备招标工作;完成了主变压器、GIS组合电器、并联电抗器、隔离开关等设备的技术协议签订工作,其招投标资料也已移交项目管理单位;线路工程图纸提交计划已制定,9月底完成部分基础图纸。工程施工、监理招标评标工作计划在9月上旬完成,计划9月中旬定标。750千伏西宁变电站场平、进站道路、施工电源、通讯、施工用水等“四通一平”工作已完成。(汪永浩张存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