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扬州供电公司:急暴雨中全力保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0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7月20日上午,扬州城暴雨倾盆。连续两个小时的强降雨,扬城顿成泽国,市区涝情频现。暴雨形成的积水,堵住扬州供电公司办公楼、邗江大道生产楼的大门,也堵住了进出小区人们的大门,淹没了多条交通要道。文汇东路、维扬路、邗江路、百祥路、兴城路、文昌西路等路段,文昌东路与江都路交叉口等处,水过膝盖,许多路过的汽车“呛”在水里。豪雨压城,6条10千伏线路跳闸,30多座地下配电房安全供电受威胁。不期而至特大汛情考验供电应急反应能力,考验供电人的作风和智慧。

  当天清城时分,天气异常闷热,最低气温达带30℃,上周刚从高邮、宝应县抗涝灾现场指挥和慰问归来的扬州供电公司领导意识到,天有大雨将至。

  才6点钟,总经理赵明奇、党委书记宋建华、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俞金顺就分头给输配电运行工区主任刘忠、变电运行工区主任陈付、用电工程公司经理任鹏伟等讨论起地势低洼变电所的具体防汛安排。随后按公司防汛期限间手机全部打开的规定,整个供电防汛系统在大灾来临前夕全部“热线”。

  说话之间,电闪雷鸣和瓢泼大雨同至,就在积水增长最快的7至9点钟之间,公司领导已分别出现在变电所、小区抢险保电现场。在文昌西路市领导排涝指挥现场,总经理赵明奇等公司领导在没漆的积水中,当面接受市委书记季建业下达的保电任务。在110千伏双桥变电所,党委书记宋建华一下车就冲到变电所大门口指挥筑坝拦水。在平山变电所当发现水情时,副总经理俞金顺、总工程师丁建中拿起撬棒就撬,将出水口的水泥盖板搬起排水。

  8点30分是上班的时间,也正是面积水看长,这时12个员工抢险组有的已经就位,有的正在全速淌水赶往各保电现场,车辆前行受阻时就涉水赶往。在配电工区副主任朱劲松和保电人员一起在城东的万颐苑小区电房门前放上加高的挡水沙袋时,城西的茉莉小区电房汛情告急,书记向宁国立即组织增加抽水泵,水长,沙袋更见高……

  12点10分,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分钟的扩大的防汛紧急会议,明确,以保地下电房安全用电作为新的防汛重点,并将人员和抢修车辆分别增加到230人和32辆。

  12点30分,输配电工程公司和用电工程公司员工正分别巡视着为雍华府贵园小区通向地下电房的两个大门拦水编织袋和5台抽水机,一直在渗漏水严重的地下看护、巡视的输配电工程公司员工胡翔从黑洞洞的地下电房中冲出来告急:“地下室照明灯熄灭了,有12台排水泵停止工作了”。工程管理专职童兆晖接报,迅速冲进水已涨高到80公分的地下电房,一看,还有10多公分,水就淹到正式在运行的高压柜接电桩头。情急之下,他冷静分析为小区电房电源因潮湿跳闸。因此,把自备水泵的电源由自动切换成手动,然后果断强送电,这时12台水泵又欢唱排水了。水位见落,电房保住了!小区电房电工说,“真是后怕和万分危及哟!”

  到下午5时许,因雷雨大风造成的线路故障全部排除,恢复供电,接着积水全部退去,茉莉香居、海德公园、兰苑A区、雍华府、银座、

新东方等小区电房进、渗、漏水严重对供电的威胁,均因抗灾措施有力,无一因供电公司原因影响抗灾。供电第一时间,全力履行社会职任的供电好作风,受到当地社会和舆论的肯定。(吴飞 朱劲松 朱健 濮良平摄)

  

扬州供电公司:急暴雨中全力保电

  

扬州供电公司:急暴雨中全力保电

  

扬州供电公司:急暴雨中全力保电

  

扬州供电公司:急暴雨中全力保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