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可口可乐三名内鬼在美遭指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可口可乐三名内鬼在美遭指控

对“叛徒”的痛恨让两大竞争对手站到了同一战线 资料图 综合新华社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国联邦检察官5日说,3名犯罪嫌疑人偷窃可口可乐公司机密信息,并企图将信息卖给这家公司的竞争对手百事可乐公司,检察人员已经对他们3人提出指控。

  百事可乐大义灭“鬼”

  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41岁的何亚·威廉斯、39岁的易卜拉欣·迪姆松和43岁的埃德蒙
·杜汉尼。这3人被指控欺诈、窃取可口可乐公司商业机密并贩卖。这3人5日在可口可乐公司总部所在地亚特兰大被捕,预计将于6日出庭。这3人中,威廉斯是可口可乐公司执行行政助理,协助一名高级经理工作。

  检察人员说,百事可乐纽约分公司5月19日向

可口可乐公司提供了一封信的复印件,那封信的原件装在可口可乐公司的商业信封中,收件人是百事可乐公司。寄信人在信中自称叫“德克”,是“可口可乐公司高层工作人员”,能向百事可乐提供“特别详细的秘密信息”。

  接到百事可乐的通报后,可口可乐公司立即将这一事件报告给联邦调查局,联邦调查局调查后发现所谓的“德克”是迪姆松,并确定威廉斯是秘密信息的来源。

  联邦探员伪装擒贼

  检察人员说,“德克”向伪装成百事可乐公司人员的联邦调查局探员提供了14页可口可乐公司的文件,上面标有机密和秘密字样,为此开价1万美元。随后,“德克”又提供了一些其他文件,而经过可口可乐公司证实,那些文件属于高度商业机密。

  根据检察人员提供的材料,“德克”还同意以7.5万美元的价格向购买者提供可口可乐公司新产品样品。

  6月27日,伪装的探员提出以150万美元从“德克”手中购买一些秘密。检察人员说,同一天,迪姆松和杜汉尼名下开了两个账户,地址是杜汉尼住宅地址。

  检察人员说,威廉斯、迪姆松和杜汉尼于5日被捕,这一天,那笔150万美元的“生意”正要成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