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国土资源部通知停止别墅供地 > 正文
 

深圳新房成交量持续下跌 豪宅处境最尴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21日电 (李南玲 方兴) 深圳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6月份的前半个月,深圳新房成交量下跌,尤其是豪宅和投资型物业,明显大势已去,一些开发商开始着手应对新政给他们带来的“负面影响”。

  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网站披露,6月初深圳的新房成交下跌了五成还多。6月6日新房交量持续暴跌,竟跌破了75套,特区内福田、罗湖、南山、盐田4区当日成交仅26套
。据观察,这可能是近一年来深圳新房日成交量首次跌破100套。

  近日的深圳楼市已明显不复昔日风采,而

豪宅和投资型物业受打击最大。上周末,深圳东西部各有两个楼盘开盘,东部的投资型物业,当日仅卖出28套,而西部南山某自住楼盘开售,却卖掉200套。

  兰江地产副总杨大谷给出一组数据:“6月6日,福田某高档楼盘选房,仅被定出50套,占推出总量16%。而在去年,红树湾、中旅国际公馆这样的豪宅一开盘,动辄成交上亿元,销售均达80%以上,由此看出,新政后豪宅和投资型物业受重创,对自住型物业影响则比较小。”

  “国15条”实施半个月以来,

开发商的情绪从惊讶、愤懑到听天由命,经历了一个千回百转的心里历程。世联中国营销与公共事务部经理李净评价说,这是一个理性的政策,面对现实,开发商需要的是准备好自己的保护伞。第一把伞,重新理解政策,改善资产负债结构。第二把伞,寻找新的融资方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