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华侨城发布五年战略 创想文化模式布局全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22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华侨城发布五年战略创想文化模式布局全国
深圳2006-05-22(中国商业电讯)——在日前的华侨城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华侨城集团副总裁董亚平发布了华侨城2006-2010年新的五年发展战略,新战略总体以“坚持效益与规模并重,实现集团公司的平稳较快发展”为基调,立足全国性的品牌平台和境内外资本平台,在深圳重点塑造华侨城、东部华侨城两个示范区,做好十项精品。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峡打好北京世纪华侨城、成都华侨城、上海华侨城、上海天祥华侨城、长江三峡项目五大战役,力争5年中华侨城销售收入年均增长14.9%;利润总额年均增长22.4%;净利润年均增长27
.3%;总资产年均增长15.5%;净资产年均增长20.2%,致力将华侨城建设成为发展强劲、收益稳健、品牌强势的自主创新型集团。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演变,

华侨城集团总计年产值达到150亿,目前已初步形成融合地产、旅游、电子、酒店、包装等五大核心产业的‘创想模式’,有机地整合了多元化的产业资源,并培育了华侨城地产、康佳集团以及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威尼斯大酒店等知名企业品牌,其中房产、旅游、电子均在全国同行业中位居前列。随着华侨城品牌的积累和文化的沉淀,已经形成了以创想文化价值为核心的品牌内涵。这种文化价值始终引领和推动着华侨城产业的发展变化,它是华侨城的灵魂所在。尤其是当人类进入知识经济和创意经济时代的时候,创想文化已经成为企业制胜的法宝。

  由此可见,华侨城启用新的标识将自己果断定位成“创想文化的领导者”,其用意不光是为了确立企业的战略愿景,深层目的更是为了迅速完成品牌竞争的卡位,告诉大家,整个华侨城集团卖的是创想文化,只有这种创想文化才能对内实现多元化产业群的不断整合与提升,对外实现不断满足消费市场日趋变化的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华侨城“创想文化模式”的成熟是此次换标行动最为内核的驱动因素:地产、旅游、酒店以及电子、包装的产业融合模式已经成为华侨城差异化经营的独特方式,将它复制推广至更广阔市场的时机已经完全成熟,切换标志仅仅是其品牌专业化经营的第一步。

  此次新标志及新战略的发布,是华侨城集团在新战略实施开局之年一项最重要举措,这仅为今年华侨城集团各个重大事件开了个头。2006暑期,华侨城跨区域拓展的开篇之作、也是华侨城品牌进京的考试作品——北京欢乐谷将开业迎客;下半年还有尚未开业却早已声名远播的华侨城新一代休闲旅游度假产品——东部华侨城的部分项目也将开业,另有西班牙主题风情华侨城大酒店将于年底开业,其它深圳本地及全国各地华侨城重大项目,都有一系列令人炫目的新内容。2006年,真可谓是华侨城以全新的面貌频繁亮相的忙碌的新战略元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