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今年仍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 六省执行预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23:33 中国新闻网

  

今年仍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六省执行预案

  5月19日,湖北宜昌农民在收割成熟的小麦。国家发改委2006年5月18日公布200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预案规定,小麦最低收购价以2006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白麦每市斤0.72元,红麦、混合麦每市斤0.69元。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的地区为小麦主产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6省。作者:刘君凤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
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

中央电视台
新闻联播
来自
国家发改委
的消息,今年中国将继续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

  按照2006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小麦的最低收购价以2006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白麦每市斤0.72元,红麦、混合麦每市斤0.69元。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的地区为小麦主产区的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6省。

  从今年6月1日至9月30日,当小麦市场价格低于上述最低收购价格水平时,由中储粮总公司及其分公司和有关省地方储备粮公司按照国家规定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和质量标准,挂牌收购农民交售的小麦。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的委托收储库点由中储粮总公司对外公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国家公布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只是在市场价格下跌较多情况下,通过指定企业入市收购,以保护农民利益。在正常情况下,小麦价格仍在市场竞争中形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