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广州部分地区柴油短缺 黑心油站卖油搭售大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1:34 信息时报

  

广州部分地区柴油短缺黑心油站卖油搭售大米

图为瑶台的中旗加油站,记者从该油站了解到,在这里加油一般要先买润滑油。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广州一些地区出现0号柴油短缺,个别黑心油站乘机做起“卖柴油搭售其他商品”的买卖,搭售商品有:洗发水、大米、燃油添加剂、机油等。针对这一情况,各大石油公司表示如查出类似情况将严惩负责人。

  为稳定油品市场,从4月10日起至5月8日,市物价局将严查各成品油经营企业和加油站的提前调价或价外加价(收费)、短缺数量、抬级抬价、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时报讯(见习记者涂峰 记者王海波)广州部分油站出现柴油短缺的现象,有油站就乘机强迫买柴油的司机加买其他商品。

  司机报料

  如不买添加剂 就不给加柴油

  东莞司机苏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25日晚,他行车途经广惠高速公路入口处,准备在增城永和一加油站添加柴油,却被油站工作人员告知,如果要加柴油的话,必须在本站购买一瓶45元的燃油添加剂。当时,天色已黑,周边又无其他油站,苏先生的车又急待加油赶路,无奈之下,他只好不甘心地掏钱买下燃油添加剂,才加得到柴油。“他们这种行为完全是趁火打劫,而且是变相地涨价!”苏先生忿忿不平地说。

  26日中午,记者根据苏先生的指引,驱车来到这家搭售添加剂的油站。这家油站位于广惠高速公路入口处附近,油站门前的公路上穿梭着各地过往的货车。此时,油站里等待加油的货车已经停成了两排,记者看到,等待加油的货车多属外地车牌。

  记者佯装自己的车需要加柴油,询问油站的工作人员是否能够加到油。工作人员表示,油站当日已无柴油。记者称自己的车停在车场好几天了,急需柴油跑运输,希望油站可以帮帮忙。工作人员说:“如果你真的想加油,先买一瓶这个燃油添加剂,然后等中班的工作人员给你加油。”随后,这名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张燃油添加剂的广告纸。记者问到:“这瓶100毫升燃油添加剂多少钱?”工作人员回答:“45元”。“太贵了!这这么一小瓶!”记者说。为了说服记者购买燃油添加剂,这名工作人员解释,像这么一小瓶100毫升的燃油添加剂可以配合80~100升使用,为车辆省油8%。记者问到,“不是说油站没有油了吗?为什么买添加剂就有油了呢?”这名工作人员笑而不答。

  记者调查

  有油站偷偷提价 而且不肯开发票

  28日,记者又驱车前往增城其他路段油站调查,发现路上的不少油站均竖起“柴油暂无”的牌子,等候加油的车辆塞满整个油站。一名江苏藉司机告诉记者,26日起,他从江苏沿路跑到广州,一路上柴油都不好加,特别进入广东省以后,更加困难了。“在东莞,部分油站还偷偷地提价,将油价涨到4.7元,而且不开发票,想去投诉都没有证据!”中石油的一个油站只允许他加100元钱的柴油。“没有办法,只好加一点走一段了!”这名司机说。

  无独有偶,在记者采访途中,又接到热线报料,在广园、番禺横沥等地,一些油站也出现了类似的“搭售”情况。

  闫先生对记者说:“28日,我开着小货车到位于广园路的石化中旗加油站要求加柴油时,工作人员以柴油紧缺为由,要求我先购买55元一壶的机油,然后才能加100元的柴油。”

  28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位于广园路的一加油站,假装要加柴油。加油站工作人员先是问记者有无会员卡,记者称没有。工作人员就表示,现在柴油很紧张,没有会员卡的车不给加,若有会员卡,每次也只能加50元的油。不过,如果你肯买一壶机油的话,就可以加100元的柴油。工作人员还热情地指引记者到设在加油站里的商店里挑选机油。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一种售价为55元一壶的机油,称这种机油是可以润滑柴油机的。

  相关报道物价局称将严查油站搭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