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东航北京基地启用电子客票自助值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4:4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东航北京基地启用电子客票自助值机(图)

  电子客票自助值机揭幕仪式

  本网讯 4月28日,东航电子客票自助值机启用仪式在首都机场2号候机楼国内出港大厅举行。中航信副总经理黄澎,首都机场航站楼管理总经理李磊,国际航协北亚地区副总监
张京卫,东航股份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江以及北京基地总经理田留文,副总经理陈继忠、陶志强、王志宇、冯宝成等出席开幕仪式,并为电子客票自助值机揭幕。

  东航北京基地副总经理冯宝成主持仪式并致开幕词。国际航协北亚地区副总监张京卫、首都机场航站楼管理总经理李磊讲话。张京卫说:“在国际上自助值机是大势所趋,东方航空公司北京基地本着服务旅客、方便旅客的经营理念,推出的电子客票自助乘机登记服务实现了与国际先进技术和服务方式的接轨,符合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潮流和趋势,为东航提升服务质量、塑造新的服务形象提供了平台。祝愿东方航空公司早日走向全世界。”李磊表示,2005年9月20日19个专用值机柜台以及12月22日东航贵宾室投入使用,东航在首都机场树立了品牌形象,电子客票自助值机的投入使用会使东航的服务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东航北京基地副总经理王志宇代表北京基地领导感谢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随后,第一位使用东航自助值机登机设备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仅用一分多钟就成功办理好登机手续。北京基地领导向这位旅客赠送了纪念品。

  自助乘机登记服务是基于电子客票的一项延伸服务项目,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服务体验。旅客只要在自助乘机登记设备上先扫描身份证(二代身份证)和输入身份证号(一代身份证)通过触摸屏就可以直接进入选择界面,再选择航程界面确定所乘航班,根据设备提供的飞机详细的客舱座位图选择自己满意的座位。如果是东航常旅客,输入常旅客卡号信息即可打印登机牌。自助乘机登记前后只需要1分多钟的时间,缩短了旅客在柜台前的等候时间,满足了旅客的方便、快捷、自主的需求。旅客将从最大程度上拥有挑选座位的自主权,从而实现一种高品质的自助体验,彻底改变了传统意义上只能由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在专门的值机柜台为旅客换发登机牌的现状。

  为了方便旅客使用自助乘机登记服务设备,东航北京基地专门设计制作了《东航电子客票自助值机服务指南》,在国内Q岛值机柜台设立了引导标志,并设立了专人负责协作旅客使用电子客票自助乘机登记服务设备。

  东航电子客票自助值机服务在首都机场的成功启动,不仅实现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深化电子客票业务、简化商务的目标,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同时也改写了东方航空无“自助值机项目”的历史。(李荃、郝秀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