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浪潮集团发布品牌新标识“Inspur浪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1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浪潮集团发布品牌新标识“Inspur浪潮”
北京2006-04-18(中国商业电讯)——2006年4月18日,中国领先的计算平台与IT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集团在京隆重宣布启用新品牌标识“Inspur浪潮”,英文标识“Inspur”并已在全球范围内注册。浪潮在国内将使用中英文结合的新品牌标识,在海外欧美主要国家则单独使用英文标识。

  Inspur是浪潮创造的一个单词,源自“Inspire”鼓舞激发,包含不断进取(spur)
的含义,并体现强劲的内驱力;Inspur寓意创新和不断进取,代表“创新的浪潮”、“不断进取的浪潮”。Inspur读音明快简洁,传递着充满活力的专业精神。浪潮集团透露,浪潮品牌新标识、英文命名以及品牌理念的从新梳理都是委托全球著名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规划、设计的。

  在发布会上,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表示,浪潮此次启用新标识并非仅仅是一次单纯的换标行为,而是各项战略深化的阶段性成果,更传递出浪潮新的企业理念,即浪潮将在深刻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利用创新的整合技术应用,为客户提供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浪潮冲击下,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主动参与全球化竞争。出于“国际化”战略深化发展的需要是浪潮此次启用新品牌标识的重要原因之一。浪潮以前的品牌标识是三角浪花图形与“浪潮”的手写汉字组合,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市场上很难得到理解和认同,不利于浪潮品牌在国际市场的推广。而新品牌标识“Inspur浪潮”的命名与发音经过了全球各主要语言文化的检验,适合国际化推广应用,将让浪潮在更宽广的舞台上最大限度获取所需的资源和增长机会。

  启用新品牌标识还将促进浪潮一体化战略的深入发展。浪潮的一体化战略分为集团经营的一体化和软硬件的一体化两方面。由于拥有完善系统的理念、内涵和体系结构,新标识将公司的产业理念、产品、服务等高度整合在一起,纳入统一的品牌之下,有利于集团经营的一体化,提升软硬件技术整合的创新形象,有利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

  随着市场的变化,浪潮的企业运营日益以客户为关注焦点,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在对浪潮品牌新标识的设计过程中,浪潮对品牌理念进行了重新梳理,品牌理念逐步变迁完善,更加人性化、更具亲和力,明确以深刻理解客户需求为基础,从而能够适应以客户为关注焦点的企业文化。

  在新品牌标识的启用后,浪潮集团将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软硬件技术的整合能力,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而在国际化方面,浪潮将在继续加强与国际

500强合作的基础上,强化浪潮软硬件产品的国际业务拓展,推进浪潮服务器、PC、特种计算机、税控等产品的出口,进入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先期重点在发展中国家拓展,逐步进入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同时加大软件外包业务规模,重点强化欧美市场的开拓。未来,浪潮还计划在海外在产品市场开拓成功的区域建设海外工业园区。浪潮预计,到2010年浪潮国际化业务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由现在的10%增长到25-3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