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天津五大措施打造现代农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1: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会文) 日前,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年本市将实施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扩大农业设施化规模、启动滨海新区现代农业示范等五大措施,建设现代农业,再造天津农业新优势。

  深化新一轮农业结构调整。在基本稳定粮田面积的前提下,重点提高优质粮面积,2006年达到270万亩,比上年增加30万亩。促进畜禽生产逐步退出滨海新区、近郊区和中心镇
,基本实现无公害生产。

  着力推进

农业产业化经营。做大做强一批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龙头企业达到15个,龙头企业总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达到140个。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使进入农业产业化体系的农户达到75%。

  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今年蔬菜生产全部实现无公害化,畜禽基地基本实现无公害生产,无公害水产养殖面积达到60%。80%的重点农产品实现依标生产,无公害农产品的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

  提高农业设施化水平。新增农业蓄水能力720万立方米,实施9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5座国有扬水站更新改造工程。新建集中连片的蔬菜小区15个、高标准养殖小区150个,农机总动力达到630万千瓦。

  抓好滨海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在科学规划基础上,充分发挥滨海新区农业生态、观光和示范带动三大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