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白酒十大品牌揭晓 川酒占据七席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54 四川新闻网

  

中国白酒十大品牌揭晓川酒占据七席位

泸州老窖旗下的国窖酒入围最具增长潜力品牌。(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四川新闻网消息

  (本网记者 蒋亮) 在全国糖酒会召开前夕,今年中国十大最具增长潜力白酒品牌正式出炉。经过企业自愿参评、行业推荐、专业检测、专家评审和竞争力指数考核等多方评选,最终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十大最具增长潜力的白酒品牌。其中四川白酒企业独领风骚,在十大品牌中占有七个席位。

  据悉,获得今年中国十大最具增长潜力白酒品牌殊荣的白酒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茅台酒、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的剑南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国窖1573、成都水井坊有限公司的水井坊、北京金六福酒有限公司的金六福、泸州国粹酒业有限公司的国粹酒、四川金盆地集团的金盆地酒、四川郎酒集团下属的天宝洞藏酒、贵州振业董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董酒和成都王者风范酒销售有限公司的王者风范酒。

  有关人士告诉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年总共有七家川酒品牌挤入前十强。而去年则为六家。尽管十大品牌中第一名为提出百亿工程的茅台夺得,但其余品牌的川酒表现强势,其中国粹酒和金盆地已是第二次获得十大品牌荣誉称号。从这个意义上讲,川酒在国内市场中的地位仍然无可动摇。

  根据四川省商务厅的初步统计,去年川酒六朵金花的销售收入共计222.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2%。利税总额达60亿多元,同比增长6%。组委会人士透露说,

五粮液自身并没能参加此次评选,但集团旗下王者风范和金六福同时入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