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成品油价格将上调 > 正文
 

发改委酝酿近期将汽油价格再度上调0.5元到1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发改委酝酿近期将汽油价格再度上调0.5元到1元

发改委酝酿近期将汽油价格再度上调0.5到1元(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于晶波) 继天然气、电煤价格改革方案出炉之后,备受瞩目的油气价格、电价、水价和地价改革将被推至前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透露,今年中国将加快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重点将放在油气价格、电价、水价和地价等四个方面。

  中国人均资源禀赋较差,而以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为重点,逐步形成反映资源稀缺程
度的价格形成机制,无疑有利于推动结构调整、节约能源资源。

  中国官方去年底主导的天然气、电煤价格机制改革,即以市场化为方向,意图借助价格杠杆达至节能功效。

  除了资源价格改革外,继续推进投资体制改革亦是二00六年中国官方致力推进的改革事项之一。

  中国官方表示,将尽快制定中央预算内直接投资管理办法和中央政府投资项目决策责任追究等制度,改进对全社会投资的引导和调控,逐步建立投资调控的长效机制。

  此外,继续推进

垄断行业管理体制改革亦在官方重点考虑之列,中国垄断行业凭借其垄断地位谋取暴利向为舆论所不满。为革除陈年积弊,今年中国将进一步深化电力、民航管理体制改革,组织实施
邮政
、烟草体制改革,研究提出铁路体制改革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