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世界五百强西部首选成都 房产市场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7:56 四川新闻网

  

世界五百强西部首选成都房产市场受益

仲量联行发布调研报告称世界五百强青睐成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四川新闻网消息

  (本网记者 蒋亮) 3月3日,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美国著名的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在蓉发布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显示,世界五百强进入西部首选成都,而成都的房地产市场也将因跨国巨头的大量进入而受益。

  当天,仲量联行中国区董事经理郭汉凌和北京市场研究部负责人凯安娜在回答四川新闻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根据对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西部主要竞争城市成都、重庆和西安中,成都具有其他城市不可替代的优势和吸引力。由于政策鼓励和大量素质较高的劳动力供给支持,成都在吸引通信和高科技产业方面在西部占据了无可比拟的战略优势。

  与此同时,由于通信和高科技产业跨国巨头的进入,另外一些诸如银行、保险、

会计师事务所甚至律师等服务类行业的跨国巨头也将追踪而至。基于产业链的互动关系,最终形成一个十分良性的循环。“虽然我们不能准确地说出有多少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正在准备进入成都,但我们相信在今后一个时期内,相关服务业会成为进入成都的世界五百强新亮点。例如,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显示,四家大的跨国会计公司就有进入成都的计划”,郭汉凌介绍说。

  郭汉凌强调指出,虽然调查报告没有要求被采访者对各大城市进行竞争力比较,但是调查报告十分清楚地对成都优势进行了充分肯定。“从全国的竞争者来看成都和大连这样的城市各有所长,但是在西部来说成都综合实力比其他竞争对手高。成都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得比较好,可以说成都是成为世界五百强的西部首选地。”

  世界五百强竞相进入成都将带来另一个副产品:成都

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稳定增长。郭汉凌解释说,通过跨国巨头的大量进入成都,除了对甲级
写字楼
产生大量需求外,高档住宅也随之产生需求。由于跨国公司通常能开出较高的薪水,因此将带动当地收入的整体增长。收入的增长,又将带来对居住要求的提高。“我原来在印度时,的确看到一些信息产业和高科技产业发达的城市,由于对人才的需要导致了薪水的上升,而这又反映到房地产价格的扬升上去。”对于成都房地产的前景凯安娜补充道,虽然没有进行专题调研,但是从去年开始的全国性调控政策没对成都产生压力来看,表明了一个很好的信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