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从严治地政策将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4:31 《财经时报》

  对于各级地方而言,土地是发展经济的最大资源。然而,近年在征地过程中不断出现各种问题,如征地利益的分配问题、农民失地后的生存问题等,已经将土地问题社会化。从最新的信息来看,中央对于征地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将会严加要求。

  一个明显迹象是,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于2005年12月撂下“三句硬话”:“今后,征地手续不齐全、不完备的项目,不能开工;没有与农民就征地补偿民主协商、达成协定的项
目,不能开工;征地补偿款没有兑现到农民手里、各种补偿不到位的项目,不能开工。”为贯彻这一精神,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近日拟定了具体的征地补偿标准,要求企业日后向农民征地时,必须充分协商,并须得到三分之二村民代表的同意才可启动征地程序。

  由于征地及补偿规范将收紧,使得广东更严格地处理征地申请,这将加剧土地供应紧张问题,香港工业总会、珠三角工业协会副主席刘展灏估计,未来土地价格会进一步上涨。不过,“由于这些措施能保持社会稳定,港商是应该支持的。”

  由于征地问题在全国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已经影响到了“

和谐社会”的建设。可以相信,未来国内将实行更加严格的“从严治地”政策。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