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杜邦称美环保署指控与产品安全无关 特富龙无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22:59 新浪财经

  

杜邦称美环保署指控与产品安全无关特富龙无害

15日杜邦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全球副总裁唐博伟(左)称特富龙无害。 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姜锵

  2月15日下午,杜邦公司在北京嘉里饭店举行发布会,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唐博伟称:美国环保署(EPA)对杜邦的指控与产品是否安全无关,与PFOA无关。

  据悉,今天晚些时候,美国科学顾问委员会(SAB)将向美国环保署提交有关全氟辛酸及
其盐类(PFOA)的报告。此前批露的情况是:在报告草案中,美国科学顾问委员会所作的有关致癌性的分类引起杜邦公司的强烈反对。杜邦公司认为PFOA应该分类为“提示性致癌物”,而不是“可能性致癌物”。

  这一报告将可能对美国环保署以及美国司法部对杜邦公司的调查产生影响。杜邦中国公司公共事务经理徐俊表示:尽管今天的发布会与报告出台的时间巧合,但是二者之间没有关系,“今天大家都有空,所以就安排这个时间。”

  杜邦公司还邀请上海三爱富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江建安,中国炊具行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葛庆章到场发表演讲。

  江建安表示:特富龙只是杜邦公司的一个

商标品牌,PFOA只是特富龙生产过程中加的一种助剂。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显示PFOA会使人类致癌,而且,在特富龙的生产过程中,PFOA在30秒200度高温状态下将不会存在。

  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唐博伟称:40年来,从未发现杜邦公司的员工因为PFOA致癌。

  而在此前的2006年1月份,杜邦公司与美国环保署达成和解:杜邦向美国环保署支付高达1800万美元的款项,并且参与美国环保署的资源性环保计划,以换取美国环保署结束对杜邦进行的相关调查。

    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唐博伟称:美国环保署针对杜邦的调查只是局限在有关程序方面,与产品安全无关,与PFOA更没有关系。

  与此同时,杜邦公司仍然面临美国司法部针对杜邦公司在PFOA产品方面是否违反相关法律的调查。

  杜邦公司批露的消息称:特富龙仅在中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世界上其他地区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而杜邦特富龙的产品销售主要不在中国,所以特富龙事件对杜邦的销售影响并不大。

  但是,杜邦方面拒绝透露特富龙致癌事件对销量的具体影响是多大。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唐博伟称:杜邦不会公布某一类产品在特定市场的销售情况。

  中国炊具行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葛庆章称:中国目前还缺乏严格的针对炊具的全国性的抽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