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乳业 > 正文
 

蒙牛全球招聘高管落幕 杨文俊接任股份公司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7:37 新浪财经

  

蒙牛全球招聘高管落幕杨文俊接任股份公司总裁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文俊(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牛根生仅保留董事长一职

  蒙牛全球招聘总裁落下帷幕,接班人诞生。1月26日,蒙牛集团对外宣布:经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政府官员以及有关专家等14人组成的评审团在第四轮总裁竞聘中投票表决,原蒙牛集团副总裁、液态奶事业本部总经理杨文俊胜出,从即日起接替牛根生担任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期3年。牛根生仅保留董事长一职。

  杨文俊是蒙牛创业元老之一,也是上届经营班子的核心成员,他担纲的液态奶事业本部在近6年中经营业绩较为理想,2005年创造了“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营销案例。

  蒙牛即将组建的新经营班子有着较浓厚的国际化色彩,在液态奶、

冰淇淋、奶品、澳亚国际牧场4个事业本部的负责人中,有2位是洋专家:奶品本部的负责人是来自丹麦、曾担任皇家啤酒公司销售总裁的Jais Valeur,澳亚国际牧场的负责人是来自
澳大利亚
并为美国牛业协会会员的PEARSON Alastair Kenneth。

  据悉,蒙牛总裁招聘从2005年5月开始筹备,报名工作于10月31日结束,共有64人报名,分别来自日本、加拿大、美国、法国、港台、内地,也有蒙牛集团的4名管理人员。竞聘共分四轮,主持前三轮测评的均为独立于公司之外的特聘专家组,并由曾参与航天员选拔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中心主任时勘博士担任主考官,遵照国际惯例共筛选出4位总裁候选人。

  按照蒙牛集团《公司章程》规定,总裁人选由董事会集体决定。因此,1月17日,前三轮测评所选拔出来的4位候选人齐集呼和浩特,面见董事会参与最后一轮决定性测试。这一轮的测试方式是候选人自命题发表“施政演说”,并进行现场答辩。

  牛根生在4位候选人发表“施政演说”前,提前与即将诞生的新总裁“约法四章”:第一,要服从董事会制订的战略和公司的制度;第二,要认同蒙牛文化;第三,要维护蒙牛品牌形象;第四,组建团队仍按公司《章程》,需要董事会的审核通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