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顶级酒店纷沓进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10:44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胡怡琳 上海报道

  兴建豪华酒店的热潮正在中国持续加速。即将要召开的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都刺激着那些全球高档酒店的管理者们。卡尔森酒店亚太公司总裁及总经理柯浩文认为他看好的理由是:“如果你比较一下印度和中国就会发现,在印度的顶级五星酒店都为印度本土国人所垄断,而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在中国。并且中国在基础建设方面的投资仍然要远远大于印度
,这就是机会。”

  调查显示,2005年11月,五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高达80.83%,而上海市接待过夜入境旅游者人数同比增长了11.80%。而上海世博局专题报告则预计,到2010年世博会时,来沪旅游人数将达1.3亿至1.5亿。届时,旅游业增加值占上海GDP的比重将达10%。

  作为全球主要酒店集团之一的卡尔森酒店公司正迫不及待。柯浩文首次在中国披露,卡尔森集团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占了亚太地区的25%,尽管其业务量在印度地区更大,而利润却显然是中国更高。这让他对中国未来十年十分看好。卡尔森于2005年底在中国开设其在中国内地第一家丽晶酒店上海龙之梦丽晶大酒店。目前柯浩文正在着手扩大中国地区的酒店业务,他表示在未来10年,另外代表卡尔森旗下高端酒店品牌的7家丽晶酒店和5家丽笙酒店也将在中国建成。

  酒店管理者们并不担心酒店的供给过量。“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看到,在高端酒店领域仍然是一房难求的局面。”2006年1月,上海世茂佘山艾美酒店总经理李振兴表示。世茂佘山艾美是2005年世界15大豪华酒店品牌之一艾美国际酒店集团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艾美国际酒店集团近期刚刚成为全球一流的酒店和休闲服务公司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旗下的酒店品牌之一,在全球53个国家拥有130多家豪华酒店。

  艾美国际酒店集团亚太区高层还向记者透露,艾美将于2006年第三季度于上海推出更为高端的针对商务客人的皇家艾美酒店。“皇家艾美与佘山艾美还紧密合作,简化办理繁琐的登记手续。”同时,该人士还表示、位于海南、北京的项目正在加速启动,“计划在未来的五到十年里,在中国开设酒店十五家左右。并且在和喜达屋集团合作之后会考虑向中国内地拓展酒店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