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尔滚筒洗衣机成澳洲销量上升最快的明星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16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6-01-19(中国商业电讯)——近日,海尔(600690)滚筒洗衣机顺利进入澳大利亚第二大连锁店(拥有530多家分店)后,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卖出了数千台产品,成为该连锁店销量上升最快的中国明星产品,海尔滚筒洗衣机成功打入澳大利亚市场。

  不久前,经澳大利亚最权威国家检测机构NATA实验室检测,海尔集团创新推出的针对澳大利亚消费者需求的这款滚筒新品打破了该国能耗3星,水耗4A的最好记录,创造了能耗
3星,水耗5A的最高记录。按照澳大利亚政府最新出台的有关规定,消费者每购买一台海尔滚筒洗衣机,可享受到政府150澳元的节水津贴(相当于人民币近1000元)。

  

澳大利亚是发达国家,很多滚筒洗衣机品牌都是国际化的大公司,为什么海尔会胜出?专家分析,根据当地消费需求进行本土化设计和创新是海尔制胜的关键。由于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非常干旱,境内沙漠面积覆盖比较广,是世界上缺水比较严重的国家之一,因此当地政府对洗衣机产品的节水性能要求非常严格,达不到节水要求的洗衣机绝对不容许市场上销售;同时,政府为了鼓励企业重视节水技术的研发,使消费者购买节水性能更好的洗衣机,还规定消费者购买的洗衣机如果节水指标达到5A,就可以享受到政府给予的150澳元节水津贴。

  海尔的开发人员了解到这一信息后,专门成立了针对澳大利亚的产品开发小组,通过整合全球开发网络和科研资源,并采用海尔独创的自动挡节水技术和航天数字控制技术等技术平台,很快开发出了一款6公斤的容量洗涤一次最低只需36升水的节水产品,这是澳大利亚洗衣机市场的一次技术突破;同时,这款产品还增设了29分钟特快洗程序、3-24小时预约洗程序、大

液晶显示,400-1200自由调节转速等功能,外观设计也非常豪华,符合当地消费者的审美情趣,因此,该产品在当地一上市,就获得了当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该国第二大连锁店很快上升为销量增幅最快的产品。澳大利亚第一大连锁店Harvey Norman目前正在与海尔集团洽谈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海尔在澳大利亚的案例给中国企业这样一个启示,漠视当地化需求必然会付出代价,重视当地化需求也必然会结出硕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