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浪潮ERP与神舟国产数据库全面集成实现应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5:0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浪潮ERP与神舟国产数据库全面集成实现应用
北京2005-12-22(中国商业电讯)——2005年12月22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擎自主创新大旗 贺华夏神舟飞天——贺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暨神舟OSCAR数据库赠送仪式”在京举行。作为特邀嘉宾,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在会上表示“从信息化建设的角度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是浪潮的荣誉,也是每一家企业应尽的义务”。

  

神舟六号的发射成功,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成功,更是一个大国要走自主创新之路的决心的充分体现。“十一五”规划提出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鉴于航天科技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航天信息化对于供应商的选择非常严格,既要求高度的国产化,又在软硬件技术的先进性和可靠性、安全性和稳定性等方面对供应商的科技水平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信息化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浪潮集团((浪潮软件600756 浪潮信息000977 浪潮国际8141-hk)先后参与了航天科技集团财务信息化、浪潮ERP与国产数据库神舟OSCAR数据库全面集成和应用,以及神舟号系列载人飞船工程的航天

供应链管理平台等多个项目。其中,为神舟号系列载人飞船工程提供信息化支持的航天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由浪潮集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神舟航天软件、航天工程咨询中心等六家共同承担,浪潮集团负责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实施工作。该项目是国家863重大计划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中最大、最复杂的重点课题和集成示范项目,也是整个航天科技集团最为复杂的业务系统。航天供应链管理系统实现了神舟号系列载人飞船工程所需物资的采购供应、生产协调、质量控制与可靠性管理等功能;可为神舟号系列载人飞船工程配套的上下游千余家单位的上万种产品进行统一调配与管理;通过对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实现了从原材料的采购开始到制成中间产品、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物流集成与控制。自主研发的航天供应链系统是国家“863计划”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具有国家自主知识产权,是国产ERP与国产数据库全面集成和应用的典范。此系统全面集成并应用了国家863项目在ERP、SCM、中间件、数据库方面的高科技成果,技术含量高、可靠性安全性高,居国内领先水平,给国防军工行业树立了一个样板工程。

  浪潮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03年6月以来,航天科技集团分布在全国的130多家单位,通过应用浪潮ERP/myGS集团财务管理软件,实现了财务核算平台的统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已经成为中国军工企业集团信息化建设的一面旗帜,为其他集团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2004年,被国资委评为优质示范工程;2005年5月,被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评为“2004~2005年度信息系统优质工程” ,是当年度唯一获奖的管理软件系统工程。2005年11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浪潮集团签署了浪潮ERP/myGS集团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合作协议,将在集团下属几百家单位开启集团全面预算管理系统的应用序幕。

  对于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航天信息化方面的合作,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表示:航天科技作为最前沿的尖端科技,对于一个国家的安全和发展非常重要,同时也对本土企业的各方面实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多年来,浪潮集团在航天和国防、军工等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并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建立了长期的深入合作,双方的信任度非常高。今后,浪潮会再接再厉,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