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厉以宁把脉泉州民营经济 称恒安经验值得借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4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厉以宁把脉泉州民营经济称恒安经验值得借鉴
福建2005-12-20(中国商业电讯)——近日, 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及全国共商联研究室联合举办的“怎样铸造百年民营企业(恒安之路)”专题报告会在泉州召开,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厉以宁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恒安集团1044.HK )作为国内最大生活用纸生产企业,其发展经验值得全国的民营经济企业学习。

  来自政、企、学三方的与会专家200多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报告会。会上,厉以宁教授针对我国民营经济的体制问题作了深刻的分析后指出,泉州的民营经济在拥有了产业优势的基础上,还要拥有企业家群体的优势,泉州的民营企业家要着重提升现代企业家意识、合作共赢的优势互补意识和企业管理中的民主决策意识。

  厉以宁教授指出,近两年来,“打造百年品牌”成了不少企业的追求。从经营管理体制到产品、技术方面的持续创新能力,还有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尽管大部分企业都做了许多努力,但皆无见效。通过此次专家们对恒安国际集团的深入研究,很大程度上是对

福建泉州的民营经济发展道路的个体解剖和总结,从诚信,创新,人才,和谐,环境五个方面分析了恒安二十年创业发展的经验和现状。

  “恒安集团充分发挥了道德力量的调节,并结合了市场、政府的力量调节,二十年来,一直保持着效益的提升,值得全国的民营经济企业学习!”厉以宁教授表示。而论坛的举办,源自对恒安集团的打量和研究,恒安集团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全国闻名的上市公司,是恒安集团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晶。

  创立于1985年的恒安集团是国内最大生活用纸生产企业,是最早进入中国卫生巾市场的外资企业之一,经营领域涉及妇幼卫生用品、纸类产品、化妆及

护肤类产品等,拥有固定资产二十多亿元,员工一万余人,在全国14个省、市拥有20余家附属公司,销售和分销网络覆盖全国,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1998年在香港成功上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