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评选揭晓 伊利获两项殊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49 新浪财经

  

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评选揭晓伊利获两项殊荣

    由南方都市报和新京报联合主办的“2005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专家评选”,伊利集团独获事件特别大奖和营销人物两项殊荣。(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评选揭晓伊利获两项殊荣

    由南方都市报和新京报联合主办的“2005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专家评选”,伊利集团独获事件特别大奖和营销人物两项殊荣。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南方都市报和新京报联合主办的“2005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专家评选”,12月17日在广州揭晓。伊利集团独获事件特别大奖
和营销人物两项殊荣,成为一个大赢家。

  此次评选由

中央电视台特别协办,两百多万读者参与投票,国内十家主流媒体和总编,中国营销界、广告界、学术界的十位资深的专家参与评选,是国内营销界品牌突出、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呼和浩特因成功打造“中国乳都”金字名片,荣膺本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之特别大奖,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郭健到场领取。在中国乳业的领袖伊利集团的带动和引导下,呼和浩特的奶牛存栏量和人均乳制品消费量已经高居全国之首,在千年牧歌的深厚积淀之上,诞生了吻合生态平衡理念、占据中国乳品半壁江山的现代化乳业,伊利居功至伟,它自身更成为中国食品行业有史以来第一家奥运会赞助商,在签约仪式上,伊利集团潘刚赠送给北京奥组委的礼品,正是“中国乳都之鼎”。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和马云、陈天桥、杨元庆等十人则荣获“2005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人物”称号。

  潘刚29岁即组建了伊利液态奶事业部开创中国液态奶时代的,32岁就任伊利集团总裁,在他35岁全面执掌伊利的2005年里,显得分外引人注目。他受命于危难之际,以发展率领企业摆脱了危机,并且创造行业中空前卓越的业绩。

  潘刚在公司内部全面推行精确化管理,将顾客需求放在核心地位,极大提升了伊利在全流程的整体合作和运作效率;同时全力推进营销创新,展开了全国范围的营销大变革,全力开拓二三线市场,使得原来以大城市为主的乳品行业,向更广领域市场大力延伸和深度覆盖,为整个行业跳出激烈竞争的大都市寻找到了新的方向,也拓展了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

  在潘刚卓有成效的管理创新下,一切显得顺风顺水:在2005年扩大了品牌和业绩在行业第一的优势,品牌价值高出同行业第二名将近50亿元,业绩遥遥领先。截至到目前,伊利的赢利能力已经取得了40%的惊人提升,主营业务收入三个季度就全面超越2004年全年水平,成为中国乳业第一家百亿级的公司;成为行业唯一的奥运会赞助商后,既为公司搭建了一个持续未来十年的伟大品牌载体,还为中国乳业在全世界赢得了尊严和信任,继续引领中国乳业增强国际

竞争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