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最受瞩目的年度人物:康宝莱(中国)总裁钱港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5:05 《中国直销》

  

最受瞩目的年度人物:康宝莱(中国)总裁钱港基

康宝莱(中国)总裁钱港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钱港基梦之队 旗手

  “在我的人生过程中,从十几岁开始我就一直在定目标,可以说每一个目标我都是超前完成的。我今天定了一个康宝莱的十年目标,那么在十年之内我就一定要完成这个目标,这也是我今后最大的愿望。”

  钱港基如是说,也如是做。

  在钱港基入主康宝莱中国一年的时间里,该公司从芥豆之微成长为中国直销行业中一支令人生畏的力量,直营店数量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从零发展到10多家,预计到今年底将达到30家,一举勇夺“年度开直营店速度最快的公司”称号。这是康宝莱的速度,更是钱港基的速度。在他的人生信条中,始终在不断地为自己设定目标,并不断完成并超越。

  今年恰好50岁的钱港基出生于香港,12岁移居加拿大,27岁就成为加拿大Saskachewan省教育局财务行政总监。1992年初,37岁的钱港基成为安利(中国)公司的001号员工,作为代总经理负责筹办公司开办事宜;1997年5月,任安利(中国)公司副总裁兼华东和华中区总经理。2000年7月起,就任露华浓(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管理整个中国市场。6个月后,露华浓在中国扭亏为盈;9个月后,露华浓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销量翻了一番。

  辉煌的职业经历为钱港基赢得了“财务神童”、“扭亏高手”的美誉,也让全球五大直销公司之一的康宝莱国际把他锁定为中国战舰掌舵人。

  2004年11月,钱港基正式加盟康宝莱公司,任康宝莱全球副总裁和中国区总裁。

  2005年1月13日,康宝莱中国区管理层召开第一次会议,最终选择江苏、浙江、

福建、山东和东北三省7个沿海省份作为康宝莱业务开拓的起步点。

  2005年1月29日,钱港基和任国文(中国区销售部副总裁)、郭丽华(中国区市场部副总裁)一行三人赶往美国总部。在近10天的时间里,与董事们连续开了数10次会议,讨论分析中国市场计划。最终,美国总部决定将中国市场单独作为康宝莱全球第五个业务开展行政区域之一来规划。

  2005年3月18日,康宝莱在中国的行政中心正式落户上海来福士广场48楼。

  2005年4月初,所有康宝莱中国的中高层到位。

  2005年8月初,康宝莱在青岛拿到了全国第一个分公司的营业执照。

  2005年9月20日,康宝莱首家直营店在青岛试营业。

  2005年底,康宝莱中国的直营店数量预计将达到20家。

  在钱港基的带领下,康宝莱战舰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中国直销的汹涌波涛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康宝莱的发展已经成为2005年度中国直销行业的一个现象。而他为康宝莱设定的十年目标更是成为中国直销行业2005年最令人难忘的记忆之一。作为一家在中国尚处于起步阶段的直销公司,康宝莱敢于向行业老大、年销售收入超过170亿元的安利公司叫板,除了这份勇气让业内人士侧目外,更因为这句话出自钱港基之口,让人们绝对不敢小觑。因为钱港基几十年的职业经历证明了一点,凡是他设定的目标都一定会实现,而且每一个目标都是超前完成的。

  点评

  之所以把钱港基评为“中国直销最受瞩目的2005年度人物”,不仅仅因为他出任康宝莱中国总裁在业内引起的轰动,以及随后所带来的诸如直销企业“集体跳槽”现象。更重要的是,在钱港基的带领下,直销业巨头康宝莱终于进入了风起云涌的中国市场,并且在短短一年时间里,组建了精干高效的康宝莱“梦幻团队”,把康宝莱中国的小红旗插上了沿海七省的版图。可以说,这样的速度和成绩都是令人惊讶的。当在我们回顾属于直销行业的2005年时,发现康宝莱是一个绝对不容回避的名词,而它的掌舵人在这一年里比任何人都赢得了业界更多的关注,获得这一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