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海油否认有意收购尤科斯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吕天玲) 中海油近日否认了有关其寻求收购尤科斯公司非核心资产的报道。

  9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并未对《上海证券报》表示有意收购原俄罗斯石油巨头尤科斯10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

  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傅成玉表示对尤科斯为清偿其余税款而处置的10亿美元非核心资产很感兴趣。但购买尤科斯资产不仅取决于公司的意愿,“更大程度上需要政府的决策和协调”。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俄罗斯中亚研究室副主任张耀认为,无论是中海油或者中石油,想要得到俄罗斯战略

能源资产的控股权基本属于空想,购买部分资产倒是具备部分可行性。

  中海油因未能成功收购美国优尼科公司而一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由于政治因素,中海油被迫在8月份放弃收购优尼科。

  市场普遍认为,中海油仍在寻求收购海外油气田,以扩张其业务组合。

  记者从

商务部了解到,中海油近期已经与总部位于加拿大卡尔加里的赫斯基能源公司达成协议,从明年开始,共同开采南中国海油田。据报道,该油田位于香港以南约300公里,如果探明储量丰富,将成为中国首个大型深海油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