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王万军:直销市场诚信首要问题是企业主的诚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21:55 新浪财经

  

王万军:直销市场诚信首要问题是企业主的诚信

中国直销传播网执行董事王万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王万军

  新浪在《直销管理条例》实施之际,策划的专题并非“守法经营”而是“诚信经营”,体现了策划者的智慧,因为直销法规的出台,并不能一蹴而就地解决掉市场上存在的所有问题,直销市场的规范和发展,更需要的是一种诚信经营的文化。

  直销市场诚信经营环境的建立,首先是需要企业主的诚信经营。现在传销行为屡禁不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部分企业主缺乏诚信经营的思想,而是抱着捞一把的心态,对企业和产品大肆进行虚假包装,甚至是竭力披上合法的外衣来行欺诈之实。上梁不正下梁歪,其直销人员在市场运作中更是把这种虚假行为“发扬光大”。企业主的诚信经营,是建立直销市场诚信环境的根本。

  直销市场诚信经营环境的建立,其次是需要企业建立一种诚信经营的文化。大部分企业主都希望通过诚信经营来达到永续经营的目的,但由于业务队伍人数众多,分布面广,素质又良莠不齐,既使建立了要求诚信经营的规章制度,但制度总会留下大量灰色空间,这就需要通过文化的约束来弥补。只有建立了诚信经营的文化,并且对业务队伍进行长期的诚信经营的教育和引导,才能建立一支诚信经营的队伍,市场环境才能得到真正的整肃。

  制度和文化相辅相存,没有良好的制度,诚信无从建立;没有诚信的文化,制度无从实施。

直销法规的实施与社会诚信环境的建立相辅相存,企业规章制度的实施与企业诚信文化建立同样如此。

  王万军:广州九方马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直销传播网执行董事,工商管理硕士。多年从事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媒体公共关系管理等工作,现为多家公司管理顾问,发表管理及直销行业分析文章上百万字,并曾策划制作

中央电视台《聚焦中国直销立法》、《聚焦中国直销业》大型电视专题片、主编《中国改革•直销增刊》,著有《八巨头论剑中国直销》(合著)、《中国直销前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