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瓜拿纳董事长张华:做内资直销企业的楷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21:26 新浪财经

  

瓜拿纳董事长张华:做内资直销企业的楷模

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12月1日,《直销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中国直销业由此进入有法可依的时代。11月30日,新浪网与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对话如下:

  新浪:您是怎样理解《直销管理条例》对行业的影响?

  张华:其实一开始大家看到条例还是有点不开心,觉得有点遗憾,原来当直销员推荐一位新朋友进来,就有推荐奖,团队做得大的时候就有辅导奖。但是现在这两项都没有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会影响直销员的收入。但是,如果我们结合14年来中国直销所走过的曲折道路,站在国家利益的角度,从全局的、长远的利益出发来思考,就能理解条例中所谓的“困惑”。《直销管理条例》的出台,标志着中国的直销业开始走上法制化管理的道路,正在一步步良性、健康、有序地发展。目前,直销相关法规已经颁布,这对未来中国直销行业的发展将是一个有力的保障。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直销企业通过自身的严格自律,摆脱过去的混乱局面,直销业将真正健康地发展。当时机成熟,国家一定会提供更多更好有利于直销业发展的政策。

  新浪:在《直销管理条例》出台以后,公司做了哪些调整?

  张华:首先公司从思想上转型。根据条例的精神,公司召开了两次董事会,认真学习和领悟条例的精神实质。在11月12日,集团公司在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召开了“全国市场坚决贯彻《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转型暨交流大会”并公布了新的奖金制度。在新的奖金制度中,将取消推荐奖和辅导奖,奖金比例也调整为30%。

  新浪:公司能否保证在《条例》实施以后,出现不违规?

  张华:瓜拿纳集团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严格自律,健康经营,规范运作。1996年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经国家工商总局审批为多层次传销企业,并与同年经国家工商总局审批为当时41家合法传销公司之一。在原传销过程中由于公司严格自律,多次受到国家工商总局和省、市工商局的表扬。97年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对公司作过专题采访报道。98年国务院下令停止传销后,公司坚决响应,立即停止传销业务,将产品改为传统的店铺销售。在遵纪守法这样优良的传统影响下,我们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做内资直销企业的楷模。

  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综合实力突出的生产性企业,非常愿意借鉴正规直销的经营模式,并愿带头为行业不断努力,创新,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且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负责任、有爱心,具有良好资质的企业。我们相信通过不懈地努力,中国直销的腾飞指日可待!

  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高科技健康系列产品为主的民族直销企业。

  其前身是武汉瓜拿纳保健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并在武汉市的繁华地段购有写字楼,在武汉市郊购置有2800平米的生产基地。武汉瓜拿纳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健康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并与海内外科学机构及科技精英合作,研发出了能量、保健、日用等系列的健康精品。公司严格把关产品质量,保证良好的售后服务,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目前公司在全国二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分支机构,旗下拥有几百家服务网点,主要销售业务遍布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浙江、山西、山东、广东、广西、辽宁、贵州、江苏、安徽、福建、黑龙江、吉林、云南、台湾等省以及香港、澳门等地。如今,瓜拿纳的事业已经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在俄罗斯、韩国等也开设了瓜拿纳健康专卖店。

  作为一家拥有活力且科技含量高的企业,我们时刻关注着国际上的一些创新营销模式,其中直销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并在2004年参加了“厦门直销立法座谈会”。我们认为直销在减少经营环节、减少营销成本、提升企业经营效益、打造忠诚客户群体、避免三角债等方面的个性化特点很适合我公司产品的销售。从2001年以来,国家即开始起草直销管理条例及其配套的法规政策,目前,直销法规已经出台,相信政府必将直销行业带入法制时代,促进直销业健康、有序,良性的发展。

  所以,根据新颁布《直销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瓜拿纳集团特向国家

商务部及湖北省商业厅申请直销企业经营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