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健力宝明年销售目标2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统一”入主“健力宝”贸易公司后发话

  本报记者黄海云

  继日前1元甩卖足球俱乐部之后,昨天健力宝紧急召开华南区经销商大会,这是统一正式接手健力宝贸易公司后首次面对众经销商。健力宝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福章表示,目前
健力宝在三水、北京、镇江、西安和云南5家工厂已经全部复产,接下来将重点布局华东和华中两大区域,“健力宝2008年的销售额要达到40亿元”。

  统一借健力宝介入碳酸饮料

  据了解,统一10月开始入主

健力宝贸易公司,经过一个多月的停产整改,目前已完成公司的架构布局。贸易公司以总经理吴福章为首的“统一团队”还包括负责企划行销、财务和业务三大板块的三位高管,其他都是原来贸易公司的职员。

  吴福章表示,统一入主后已将此前遗留下来在销售渠道方面的问题全部解决,现有全国共有400个经销商,不存在欠货问题。公司还将针对经销商采取一系列鼓励政策,包括投入600万元作为今年的销售返利。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健力宝今年的销售额可望达到12亿元。不过他也承认,健力宝复产后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包括产品线过于单一,以及受到集团高层变动而使企业错失今年良好的发展时机。而且尽管健力宝在华南区域的市场根基比较强势,但对华东和华中等市场的开拓力度则过于薄弱,目前华南以外市场的销售只占总销售的42%。因此,接下来将采取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包括产品重新定位以及对现有产品体系进行清理。

  据悉,现在健力宝集团旗下的“健力宝”、“第五季”和“A8”三个品牌将被保留下来,“爆果汽”等子品牌则可能面临调整,此外PET产品将成为全新打造的重点之一。他强调,在对健力宝贸易公司的管理上将沿用统一“国际化经营”、“产品多元化”和“人才资源本土化”的经营理念,同时会发挥统一在产品研发上的优势。

  2008年销售目标40亿元

  据悉,29日健力宝还将在上海召开经销商大会,华东和华中是健力宝下一步重点攻克的两大区域。吴福章表示,目前,健力宝在国内5个工厂的总产能规模达到160万吨,今年利用的实际产能只达20%,2006年可能提高到35%。“明年健力宝的销售目标是20亿元,2008年的销售目标是40亿元。”

  据了解,吴福章在到任健力宝贸易公司之前曾任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其在华东和华中拥有丰厚的经销商资源,这也是统一选择将其空降健力宝贸易公司的真正原因。

  近年来统一在国内频频出手,不断挥舞多元化大旗拓展产品线。包括整合汇源果汁以及携手完达山进军乳业,但含汽碳酸类饮料一直是其空白点。据悉,目前国内已对碳酸类饮料行业的进入设置了门槛。此番统一曲线入主健力宝,可谓搭上了“尾班车”,在产品线差异化上比“老对手”康师傅走先了一步。此外,健力宝高达102亿元的品牌价值,在国内深入民心的品牌影响力,加上其深入国内二线城市和农村市场的销售渠道、终端,也将成为统一对抗国内碳酸饮料领军的“两乐”的新筹码。

  

健力宝明年销售目标20亿元

“爆果汽”等子品牌有可能面临调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