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感受枫泾的从容(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4:1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位于上海市金山区的枫泾好像是远离城市喧嚣的一处古朴小镇,石牌楼里并没有想象中穿梭如织的游客,也没有喧杂熙攘的叫卖声,朴素自然、幽雅闲静,无论是屋宅建筑、树木花草抑或是当地居民都似乎是迈着一种潇洒的节奏,一种忠于自我的运行轨迹。“小桥、流水、人家”是枫泾水乡的最好写照。

  踏过一段平整的青石板路,穿过沿河老街,就是一排连绵蜿蜒的长廊。黑瓦白墙,安置在这一派古色古香之中,简洁又不失大体,廊檐下悬挂着的一串串大红灯笼随风轻摆,几分俏皮、几缕生动,迎合着对岸青青杨柳,称得上是点
睛之作。忽又瞥见河中停靠着的几艘木船,也都披着红巾挂着灯笼,扎着大大的花结,安静地停靠,许是在等待哪家出嫁的新娘吧?美景当前,遐想无限,几把竹椅、几张木桌,刚好小栖一会,上一壶好茶,与三五好友聊几句家常,顿觉人生愁苦失意尽抛空。

  见过宽街窄弄、逶迤长廊,不得不去逛一逛枫泾的城隍庙广场,看一回古戏台上的青衣花旦,还有南大街旁的致和桥,每一处都有着和熟悉城市中迥然不同的强烈对比,恍若隔世,令人留连忘返。

  夕阳西下,回程时再次折返老街,隐隐看见一处民房的廊柱间悬挂着的红色横幅,心生好奇疾步上前探个究竟,发现那红底黄字鲜亮的标语上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禁不住莞尔。心想:这枫泾古镇虽不失宁静超远的韵味,却也始终跟随时代的步伐、契合发展的脉搏前行,正因如此,这一份坚守的信念又显得格外真切与牢固。

  买了些枫泾丁蹄、状元糕和豆腐干,准备着回家后美美品味一番枫泾土特产,脚步却被前方飘来的阵阵奇香所滞,定睛一瞧是卖臭豆腐的!顿觉饥肠辘辘,经不住诱惑,便也买了几串一解馋瘾。豆腐入口,满嘴美味;外酥内嫩,鲜香带甜。原来,满足竟是如此简单,即便是随处可见的简单小食也能够在特别的风景中赋予别样的感受,从浮躁至祥和,化简单为丰富,由混沌变清澈,其实,当一切趋向安详、归于从容的时候,那种感觉才算是真实的。

  平凡却不落俗,超然而非淡然,枫泾的美即是在这“从容”二字之中,而“从容”,何尝又不是你我试图追求的一种人生状态?
感受枫泾的从容(组图)
感受枫泾的从容(组图)
感受枫泾的从容(组图)
(作者单位:东航上海飞行部政治处)

  作者:王晓辉

  (来源: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